今天是雞肉餡做檢查的日子,丸子凌晨三點餵過奶後就失眠了,好擔心今天的檢查會像雞肉餡入院那天插尿管那般驚天動地,三點才睡的雞肉爸也早在八點多就起床,他也睡不著了,家裏兩個大人好像自己要去動手術那般愁雲慘霧,只有天真的雞肉餡依舊笑盈盈,心情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好。

中午,我們照排定的時間前往放射科報到,接著我們被領到檢查室,隨後,工作人員幫雞肉餡準備好半瓶藥水,接上點滴管,這瓶神奇藥水含有顯影劑,待會插上尿管後就要接上這瓶「點滴」,將顯影劑滴入膀胱,然後用X光來拍攝膀胱內的情景。

有鑑於雞肉餡的插尿管初體驗經驗不佳,原本我們一直希望有辦法讓雞肉餡先睡著再作檢查,多方詢問之下都沒有結果,小兒科醫師說這是放射科會做處理的部份,而今天的工作人員似乎沒有意思要把雞肉餡先弄睡,所以我只好在檢查台上不停地跟雞肉餡喊話,希望轉移一點注意力,減少一點檢查的不舒服,而幫雞肉餡插尿管的那位先生被雞肉爸盯上,不停地提醒他上回雞肉餡插尿管多麼壯烈。

不知道是媽媽的聲音有魔力還是今天的尿管先生手腳輕,雞肉餡今天插尿管非常順利,雞肉餡只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神凝望著一直不停講話的媽媽。

隨後,雞肉爸和我穿上鉛衣,哇塞!這鉛衣有夠重的,一件鉛衣長及膝,我接手按住雞肉餡的手之後就再也站不直了,而繼核子醫學那回丸子表演怪姿式後,這回換雞肉爸穿著鉛衣抓雞肉餡的腳,在檢查台上擺出另一種怪姿式,於是點滴一開,檢查即將開始。

這回幫雞肉餡檢查的X光機有神奇自動對焦的功能會自動瞄準雞肉餡的膀胱,不會照到流在檢查台上的那一大攤顯影小便,而且像以前懷孕時掃超音波一樣,可以把影像顯示在牆邊的顯示器上,所以我們有幸一睹雞肉餡肚子裏的景象,只不過機器在自動對焦的同時整個檢查台會隨著對焦的需要而移動,原本安安靜靜的雞肉餡嚇壞了,開始大哭大叫。

在雞肉餡在檢查台上鬼哭神嚎的同時,接在尿管上的點滴開始快速滴入,顯示器上雞肉餡的膀胱就像氣球一樣漲了起來,從小水球漲成大水球,而我們夫妻兩隨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將雞肉餡翻左翻右,讓X光機從不同的角度觀察膀胱和輸尿管的情形。

在膀胱漲滿時,我看到上頭一條細細的線慢慢地浮現,我心想不妙,不過整個拍攝過程大約二十分鐘,那條線並沒有變粗,我小聲跟雞肉爸說可能有尿路回流,不過不嚴重,只見雞肉爸表情沉重。

我想這應該是壞消息裏的好消息吧!雖然我們真心希望雞肉餡只做這一次檢查就好,希望這只是一次偶發的感染,不是結構上的異常,但也同時有了心理準備萬一情況不好,就讓雞肉餡開刀矯正,但看起來只有單側輸尿管有逆流的情形,而且不嚴重,即便正式的檢驗結果和接下來的處置要等到下個星期才由正牌小兒科醫師揭曉,但心情已然不像前些日子那般忐忑。

做完檢查後我們火速脫下鉛衣、幫雞肉餡整裝,離開放射科時,來檢查的歐巴桑看到雞肉餡才愰然大悟地說:「原來剛在在哭的小孩就是妳啊!」

雞肉餡,妳又紅了!跟媽媽在無名裏亂丟照片可沒關係啊!

下午陽光燦爛,哭累的雞肉餡在揹巾裏很快地進入夢鄉,我們夫妻兩揹著安靜的小孩到公園裏散步,雞肉爸揹起雞肉餡,牽起我的手,好像回到從前談戀愛的光景,只不過,今天我們是三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