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晨一點,和雞肉爸洗個澎澎準備打烊了,正在擦乾身體時,發現毛巾上有一灘血漬,不知道哪來的,東找找西找找,就是找不到身上可見之處有破皮的傷口,也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就在此時,大腿流下了一條血跡,用手一擦,整手都是血,嚇得我趕忙把身體擦乾換上衣服,跟雞肉爸直奔離家最近的三總急診報到。
原本在路上還很擔心,一直以來我都在診所產檢,在三總完全沒有我的病歷,會不會拒收?雞肉爸說急診不會因為這種無聊原因拒收病患,叫我不要胡思亂想,好在,一切就如雞肉爸所言,檢傷護士幫我量過體溫血壓後,就把我送到產房去了。
醫學中心的產房設備果然不錯,一個人一間,我可以安心在待產室裏接受檢查,寶寶的胎心音聽起來滿正常的,沒宮縮,護墊上也沒再出血,我想,應該幾個小時就可以回家。值班的住院醫師講話聲音很平靜,可是滿能鎮定人心的,因為在發現出血後,我感覺不到胎動,心情很緊張,他幫我做超音波時第一件事就是讓我看到寶寶還在動,她好好的,一點事也沒有。
護士告訴我,今晚得待在產房觀察,打上點滴以防萬一,要我好好睡一覺,沒事的話天亮就可以回去了。隔壁間待產的媽媽一聲也沒叫,倒是陪產的爸爸打呼聲非常響亮。
沒進過產房的雞肉爸問我:「產房不是會有產婦大叫的聲音嗎?」
我回答:「你電視看太多了!」
佳晏幫我把門關上,要我好好休息,雞肉爸整夜沒睡陪著我,直到天亮,醫師來檢查過沒有出血,也沒破水,就放我回家了。
中午,西西來電說她人在三總做採訪,可以順道來我家看我,只不過昨天在三總操勞了一整夜,整個上午都和雞肉爸在枕頭山上約會,根本沒煮飯,乾脆約在巷子口的周胖子吃午餐好了!反正沒人來我家我們還是要吃飯的。西西告訴我她去採訪的是位年輕的婦產科醫師,這位醫師是因為母親的生產經驗促使他立志幫助所有的媽媽平安生下健康的寶寶,她觀察這位醫師與病人的互動,覺得不論是細心程度還是態度都滿不錯的,如果我要在三總產檢,也許可以找這位年輕有為的醫師。跟西西吃過飯後,我們散步回家補個小眠,準備下午陪婆婆去看骨科門診。
門診人山人海的,幫婆婆掛的骨科門診是位名醫吧!我趁機到產房去把診斷證明上的時間補齊好申請保險理賠,剛好又碰到那位值班的住院醫師,他提醒我如果再有出血就要趕快來找他們,讓頓時讓我覺得三總的產科滿溫暖的,至少急診那六個小時,我給那位值班的劉醫師和佳晏打九十分!
送婆婆回家後,我和雞肉爸洗了澡,繼續昏死在床上一直到傍晚,不料,起床上廁所時又發現出血,而且這回的出血量比淩晨還要多,本來想,上回去急診沒事,如果沒有破水的話,或許等到門診時間去掛門診就好了!結果這個方案被雞肉爸當場否決,他還是提著我到急診報到。
這回命沒那麼好,內診的破水測試驗到羊水,我得住院囉!而且,今天的值班主治醫師居然正好是西西早上去採訪的的那位年輕有為的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