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不確定保險付不付這筆住院的費用,所以先住進健保四人房,只不過因為我支氣管炎太嚴重,整夜狂咳弄得自己睡不著也就算了,隔壁床還是個剖腹產母嬰同室的媽媽,我每咳一聲就多一點罪惡感,只能安慰自己餵母奶的寶寶扺抗力比較強了。

不多久,今晚負責照顧我的小姐看到我咳喘嚴重,因此拿來了氧氣鼻管,只不過我鼻塞嚴重,根本無法用鼻子呼吸,只好把氧氣鼻管放在嘴巴前面,讓衝出來的氧氣打在我乾巴巴的喉嚨裏。!

雞肉爸回家拿了一些東西,順道帶了宵夜來到病床邊,看到我手拿氧氣鼻管用嘴巴呼吸的搞笑畫面,又氣又好笑地喚來夜班護士,請她換氧氣罩,而當我看到雞肉爸時,喉頭已經乾到無法發出聲音來,於是護士小姐又補了一個潮濕瓶給我,讓我的喉嚨不至於被乾燥的氧氣吹乾。。

夜裏,雖然四人房裏只住了三床,不過兩床病人加兩個家屬,居然四人都打呼,而且高低起伏各有不同,是一組打呼四聲部,加上我不時咳個幾聲,好像樂隊裏的打擊手,整個晚上好不熱鬧!

天一亮,昨天「接待」我的那群產房住院醫師就浩浩蕩蕩地來看我,見到熟面孔果然感覺比較不害怕,一群醫師大隊離開後,昨天在急診遇到的劉醫師又折回來關心我的狀況,真是令我好生感動!沒多久,年輕有為的主治醫師也來了,自我介紹之後簡單地說了一下他打算做的醫療處置,當下,我覺得三總似乎不像網友們討論的那樣死板,產科病房還是有他溫暖的一面!

好不容易等到了上班時間,我撥了通電話找保險業務員,她要我別急著出院,這種因為媽媽生病而導至的懷孕不適保險當然是有理賠的。為了不再對隔壁的媽媽和寶寶心存愧疚,當下就請護士幫我們轉到頭等房──有生以來住過最高級的病房。

傍晚,雞肉爸回家洗澡,而我獨自一個人享受一人病房的清悠,到專用的浴室洗了個澡,換套衣服,就在回到床上的時候咳了一聲,褲底覺得濕濕的,我用手一摸,好險,底褲是乾的,我想應該不是大破水吧!晚上十一點雞肉爸回到病房時,我開始覺得肚子有股痠痠的感覺,而且一直蔓延到肛門口,肚子也有點硬硬的,我和雞肉爸都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雞肉爸趕忙請護士來看看。

護士:「是不是宮縮?有沒有下墬感?」

我雖然是學護理出身的,不過懷孕生孩子還是頭一遭,我也搞不清楚這種痠痠的感覺是不是宮縮、是不是下墬感。於是,護士請我們算一算宮縮的時間與間隔的時間,先觀察半個小時再說。於是雞肉爸眼睛盯著時鐘,手摸著我的肚子,十五分鐘裏,我每隔兩分鐘肚子就硬一次,每次大約持續三十秒,雞肉爸說,看起來不必等到半小時了,馬上按紅燈請護士來,於是,我整床被推到產房,綁宮縮帶、測胎心音,吃了兩顆宮縮藥,觀察了一整夜……早知如此,就不必急著換到頭等房了嘛!才享受不到幾個小時,就花了三千五百塊現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