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餡餡吃飯常不專心,一頓飯餵下來都要一個多小時,邊吃邊東張西望,有事沒事還伸手掏掏嘴,然後再把稀飯麥糊抹得全身是。

在雞家,雞肉爸只要不忙都會幫忙餵,雞肉餡吃飯的時候丸子剛好可以做飯,等小妮子吃飽剛好大人可以開飯,雞肉爸向來是個好脾氣的人,也被這不專心吃飯也不專心長大的小朋友氣得火冒三丈。

今天晚餐大人簡單吃,丸子煮好的肉骨茶麵線都要端上桌了,雞肉餡還在東張西望,飯碗裏還有三分之一沒吃完…

「加油哦!吃完飯有蘋果哦!」
…丸子亮出磨好的蘋果泥,想引誘餡餡專心吃飯。明明份量不算大,只要專心吃,那些東西五分鐘就吃掉了,小妮子偏要花上半小時…

「哎唷!以後果泥不要太早端上來啦!」
…雞肉餡盯著果泥唔唔叫,正餐倒是一口都不吃…

「咦……妳正餐都吃不下了,哪裏還有肚子吃果泥?蘋果收起來明天吃好了!」
…丸子邊端湯麵上桌邊跟雞肉餡「溝通」…

「好啦好啦!不吃是吧?那我們要吃飯囉!去看hello kitty!」
…雞肉爸把餐椅推到廁所門口,讓雞肉餡看她最愛的hello kitty門簾,接著我們夫妻兩就先開飯,讓小妮子好好考慮一下吃飯這件事…

不多久,雞肉餡頻頻回頭…

「想通了嗎?吃完飯才有果泥。」
…丸子重申立場,邊把餐椅拉回餐桌旁,繼續雞肉餡未完成的晚餐,經過一番思考之後小妮子的用餐態度頗有改善…

「有時候小孩子跟大人是一樣的。」
…雞肉爸有感而發…

「怎麼說?」

「明明就是好好做、好好學個兩三年,就能在職場上獨當一面,可是偏偏要去想自己學歷太低或沒有什麼證照,基本功都沒練紮實,又想去考個公務員,到頭來還是什麼都不會。」
…老實說聽到這裏,丸子還是搞不懂跟小孩吃飯有啥關聯…

「妳也是!明明好好吃完飯就有蘋果可以吃,偏偏不!七拖八拖,還不是得回頭等飯吃完才有果泥可以吃?」
…雞肉爸語重心長地繼續說…

「餡餡,這就是人生!許多事,該按步就班就是偷吃步不得,這就是人生!」

養兒育女專心點,或許真的可以悟得人生道理。

今天,在雞肉爸身上,我也悟到了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