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餡的頭髮打從出生就很長,別人家的孩子頭髮還沒長出來,前些時日丸子已經剪壞過一次。

為了雪恥,丸子從倭國進了一本Mook,主題就是在家幫Baby剪頭髮,運費比書還要貴!等了老半天終於到手,連忙看了裏頭提到的必備雞絲頭,二話不說上網選購。

網拍真是全職媽媽的好朋友,丸子買到一組髮剪,裏頭有一把剪刀一把打薄刀,還附贈一支髮梳,物美價廉。書上還說需要報紙、高腳椅、圍裙、噴水槍……這些家裏都有現成貨,不必多花銀子。雞肉餡上回被剪壞了的頭髮才不過一個月功夫又長長,雞肉餡常沒事搓眼睛拉頭髮,鬢角又碰到眼睛看起來就很癢。想想那本Mook丸子也研究了好些天,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抓餡餡來試試!

今天剛好也是我們的眠床加大的日子,雞肉爸在工作室裏餵蚊子餵到怕了,今天開工把床加大,一家三口可以一起睡在大蚊帳裏。就趁床墊還沒放上去,丸子火速舖了報紙開了剪刀又抓來雞肉餡坐好,梳子一梳就剪了起來。

「嘿!這樣剪不對吧!?」
…我那博學多聞的好尪,我就沒見過他把那本倭國Mook拿來看過,他倒是直接跳過參考資料就來給丸子技術指導…

「哪裏不對?書上的美髮先生是醬教的,要先夾起來從這個方向剪啦!」

「不對吧!妳這樣剪鬢角還是很長會戳到眼睛啦!」

「哪裏有人一下子剪那麼多的啦!都嘛是一點一點慢慢剪…」

「妳確定這樣剪嗎?看起來很怪耶!哪有人剪鋸齒狀的啦!剪刀在哪?」
…那好尪已經看不下去,拿起另一支剪刀想捥回點什麼,不過看樣子他下刀比丸子還猛…

「哎唷!雖然是日文Mook,但書上有照片啊!瀏海這樣剪沒錯啦!不能剪平平的很呆耶!」

雞肉餡忙著抓從天而降的碎髮玩得不亦樂乎,而我們夫妻兩忙著你一刀我一刀,滿身滿床板雞肉餡滿手頭髮,只有頭上的髮少得可憐。雞肉爸看著活像男寶寶的女兒捧腹大笑,接著拿起相機直拍。而雞肉餡?她看到兩老笑,她也跟著笑。

看吧!剪髮組根本不應該附兩把剪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