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皮媽突襲檢查親眼目睹我們家雞肉餡吃副食品的盛況,好些媽媽似乎對餡餡用餐的狀況感到興趣非常,雖然今天才被唸煮給寶寶吃的沒放調味沒味沒素寶寶不愛吃,但一直以來餡餡對丸子做的副食品都還算捧場,未來餡餡還要吃上幾十年的調味料,調味料沒啥營養,也不差這幾個月不吃鹽巴味素醬油膏吧!

丸子拍張照讓大家聞香吧!

這是這一周來餡餡飯碗裏的隔局,原本攪和作一鍋的改成三菜一主食一副餐,每口吃到的都是不同的口味,小妮子更是期待每天放飯的時刻了!

這是餡餡一餐副食品主菜的部份,包括吻仔魚稀飯﹝沒放調味料﹞、芉心地瓜﹝紫黑一坨就是,烤熟壓泥,沒調味﹞、豆腐﹝義美傳統豆腐,蒸熟過篩,沒調味﹞、蕃茄蛋黃﹝小妮子不愛原味蛋黃泥,所以改良大人吃的蕃茄炒蛋,一樣沒放調味料﹞,這樣一碗公原汁原味的伙食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鈉、鉀、鈣、磷、鐵、鋅、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還有膽固醇……夠補了吧!?

副餐是蘋果泥和兩片小餅乾,小餅乾是大人吃飯時讓她有得忙的道具。

懷疑嗎?這就是九個月不滿七公斤的雞肉餡的一餐,一天外加四至五次母奶,每餐變換菜色,一般維持早餐麥糊調母奶,中、晚餐三菜一主食搭配果泥,主食也有麵條稠稀飯饅頭土司洋芋泥等輪流替換,我也不知道她都吃到哪裏去了。

至於營養啊!別懷疑,天然的食材不必放鹽巴就有鈉有鉀,不必加料也有鈣質,雞晶香菇精裏沒有雞也沒有香菇,跟味素醬油膏一樣,只是一堆不必須胺基酸徒增腎臟的負擔,亂摻鈣粉還有維生素D中毒的危險。我們中古的味蕾早已不像寶寶全新出品的那般敏銳,零歲起培養出的重口味就是奠定數十年後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病的風險,雞家媳婦可是努力在為餡餡省下將來的醫藥費呢!

幸好有好尪相挺,否則媳婦難為啊!

《註》
蕃茄蛋黄:

材料:

雞蛋一枚、聖女小蕃茄五枚

作法:

  • 雞蛋用水煮到熟透,剝去蛋白吃掉,留下蛋黃備用。
  • 聖女小蕃茄水煮熟或用電鍋蒸熟,去皮備用。
  • 用有長牙齒的小碗和湯匙一根,把煮熟去皮的蕃茄壓泥,再加入蛋黃壓成泥,攪和攪和即可上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