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曾經哪位媽媽在之前提到過她兩歲大的孩子除了白飯什麼都不吃;忘了哪位媽媽曾經告訴我,餡餡一歲時的好胃口不挑食令人羨慕;忘了哪位媽媽提點過我,小孩兩歲左右會開始對吃很有自己的意見....

餡餡一歲九個月,這些媽媽們提到的情況,我全都遇到了!

餡餡這陣子只吃三白﹝白飯、白麵、白饅頭﹞,這周日起燒了四天,因為她有尿路逆流的問題,發燒讓我們很擔心是不是泌尿道感染,即便診所醫師看了覺得她是感冒,只要餡餡體溫升上來,餡爸就緊張得不得了。我雖然知道發燒是孩子的自我保護,卻也沒辦法給餡爸明確的證據她只是單純感冒,持續高燒弄得我們這個星期心神不寧,診所的藥吃了兩天,餡餡的溫度越燒越高,我們只好抱著孩子跑醫學中心驗小便,好在尿液檢查一切正常,而喻醫師也給餡爸一個很好的衛教。

跟診所醫師不同的是,喻醫師只開了退燒藥給我們,說是需要時服用,還交待診所的藥不要再吃﹝其實診所醫師開的也是退熱消炎的藥,只是一天要吃四次﹞,他告訴我們發燒是小孩子最好的朋友,升高的體溫只要不是太過份﹝超過38.5度﹞,比任何醫師開的藥都有效,因為體溫高可以殺菌,只是體溫太高小孩會抽筋,所以才需要退燒。退燒不是讓小孩完全不燒,而是不要燒得太高。

唉!有些時候即便是有牌護士,在家裏遇到小孩生病又有個凡事懷疑中求證的好尪,同樣問題的答案真的只能花掛號費去給穿白袍的醫師去指導...

喻醫是個輕聲說話,說的話卻很有份量的醫師,餡爸很仔細很仔細地聽,回家之後不再唸我總是對孩子的體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雖然我知道他還是很在意發燒這件事。

從醫學中心驗尿回來後,小妮子還是持續燒了兩天,總算是退燒,精神也恢復了。半夜醒來還會向我們要葱油餅吃...

為了小妮子的挑食,加上她生病的關係,我在意營養的問題比體溫多的多,我找了很會做菜的媽媽請教孩子偏食的經驗談,結果神話般的完美母親告訴我她家小孩從沒這個問題,大概是因為她常變換食材和烹調方式所致,她還告訴我,就算孩子喜歡吃的東西她也不會常常給。

神話般的完美母親說的對,我該多研究餡餡能吃的有限食材不同的烹調方式,而且,咱們家的葱油餅得節制點給,免得小妮子胃口又給搞壞了....

可是小妮子向我們討的時候,至少她肯吃這一樣啊!這可又該怎麼辦呢?

今天做了米粉炒,小妮子算是很賞光,除了所有的菜和料,她是把米粉一根一根挑出來吃光光……看來不止三白,還要再加一味米粉…

喵媽....羨慕妳啊!胃口好的孩子真的是老天賜的禮物!

廚娘....妳說的真對!話別說得太早,我只是沒遇到罷了!

以後再遇到挑食小孩的媽媽來問問題,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