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中學的時候,常常聽到那種「半路出家」的教友分享他們在家裏宗教革命的經驗,內容不外是膽敢給我信教就斷絕父子關係啦、教友打電話去他們家就被罵到臭頭啦,最扯的是一位教友要受洗,他的媽媽反對到跑來教會敲木魚唸經給他難看,反正就是妖魔鬼怪找麻煩的事情不勝枚舉就是了。

國爸國媽是在教會裏認識結為連理的,許多長輩也都認為信同一個宗教的夫妻才會比較幸福,如果是基督徒嫁到非基督徒的家庭,那妳鐵定苦日子過不完,等著被宗教迫害吧!

是這樣嗎?好像不是....至少在我的經驗裏不是這樣。

記得我剛嫁進雞家的時候,婆婆跑來我們家給了我一個摺成八卦形狀的小紙頭,她的每個小孩都有一個,可是當她要給我的時候卻是很羞澀小聲地問我要不要,她知道我不信這個,怕我拒絕又不想強迫推銷....

我說大家都有,我當然要!還告訴她我好高興這是人生第一回有人送這東西給我,那天,我看著婆婆鬆了一口氣地回家去....

教會牧師從小教育我那是邪靈的東西,是萬惡的撒旦拐騙世人的雞絲頭,可是我所看到的卻是婆婆的一番心意,希望她的孩子們平平安安的心意。

我把這小紙頭收到臥房的抽屉裏,直到後來才知道這東西是要隨身帶著才有保庇。

我嫁進雞家之前,餡爸他們把家裏的佛像全都移走,進門之後婆婆也從沒嫌棄我這個完全不懂民俗禮數的歪國忍,不但不過問我周末要去哪裏,甚至拜拜掃墓的事也不要求我參與或學著買辦張羅,我實在是個很幸福的媳婦,有這麼一個尊重我的婆婆!

今年,餡爸和我一起犯太歲,年老力衰的婆婆過年閃到腰,明知道餡爸和我不信這套,卻還是心心唸唸要幫我們安太歲,於是小叔跑了一趟,幫我們兩安了一個豪華太歲:

IMG_5727.jpg

這御守真漂亮,不是嗎?

我看到婆婆對我們的愛像這絲線一樣,團團把我們包圍著,願我們平安,一定要好好珍惜。

婆婆和小叔這次幫我們安的豪華太歲還有尬一包平安米:

IMG_5728.jpg

這米還頗有來頭,是得過獎的優質台灣米呢!

IMG_5729.jpg

真是滿心感謝啊!閤家平安不就是最終極的幸福嗎?馬上開來全家服用。

除了平安米之外其實還有一包平安糕,就是傳統拜拜那種QQ的綠豆糕,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分著吃光了!真是好好吃啊~~

雖然餡爸和他的娘家都不是教徒,可是我尊重他們思考過後的決定。每當覺得生氣或覺得自己受委屈的時候,我就會拿出這些心意,重新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婚姻不該成為追求宗教業績的手段。

感謝上帝讓我從雞家人的生活裏體驗到人性的溫暖與良善,我真的嫁的很好!

浪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