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活動有點多,今天晚上就有結婚喜酒可以喝,只不過餡餡還太小,所以雞家由丸子代表出席,雞肉爸留在家裏陪小光跟餡餡。

精明小孩雞肉餡現在一看到媽媽換好衣服就知道要出門了,若不是平時散步的隨興裝束就知道媽媽不會帶她出門,就會開始哭。

只不過,哭聲並不能阻止媽媽的行程,今天不大一樣,出門時間正好是餡餡的晚餐時間,幾天前開始我們重新試胡蘿蔔泥,為了避免便秘,雞肉爸每餐飯後都餵了四分之一個蘋果,這下可好,餡餡開始挑食,不肯吃麥糊只想吃蘋果,於是媽媽要出門加上看得到吃不到的蘋果這多重憂鬱就頓時犯濫了起來。

一片混亂下,雞肉爸看著狂哭的雞肉餡,他堅持不吃完正餐沒有果泥,父女兩人沒有人肯退讓,雞肉爸示意要我快點出門,以免錯過了開席時間,少吃好幾道菜,丸子只好摸摸餡頭,語帶同情地告訴她她搞錯對象了,餡爸是不能威脅的那種人,妳越是鬧,越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今晚的新郎倌是我大學同學,大好人一個,喜宴自然賓客如雲,新娘子很美,菜很好吃,只不過餐廳上菜的速度太慢,好在幾年沒見面的老同學齊聚一桌,不缺話題也不無聊,餐間還有整新人的演出,我們離前台很近,所以看得很清楚,老實說丸子今晚可是開了眼界,沒見過這樣整新人的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裏去看看照片,真是好在我已經結婚了!

酒席結束,想我那可憐的好尪在家裏帶小孩一定沒吃晚餐,餐廳離士林夜市很近,就請老同學帶路,去買好吃的藥燉排骨給好尪加菜,一路上撥了三、五通電話回家都沒人應,想必父女兩人的大戰恐怕還持續著。

鈴~
果不出所料,雞肉爸來電…

「打死不睡!睡衣換好肚圍也圍上了,我抱她走到腳都快斷了,不睡就是不睡……」

「你有沒吃飯哪?想吃什麼我買回去?」

「妳快回來吧!我快鎮不住嘍!」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陣陣小孩尖叫聲,而眼看丸子也已經走到傳說中美味的藥燉排骨攤…

「買藥燉排骨給你吃厚!」
…掛上電話一轉頭,跟店家叫了一份外帶藥燉土虱…

「妳們夫妻兩的對話都是這樣嗎?」
…我那體貼有加的老同學這麼問…

「怎?」

「妳跟他說買藥燉排骨,叫的居然是土虱?」
…老同學邊說邊笑…

哎~說不清楚啦!排骨容易做,但丸子不會殺土虱,出門在外當然要買自己不會做的東西啊!

不過今天很開心,不止是大好人建隆哥娶了美嬌娘,上回我出這樣遠的門大概是一年多前了吧!而且,真的好久沒逛夜市了呢!同學真是老的好,知道我悶了很久,雖然只是路過夜市,還是很興奮。提著熱騰騰的藥燉土虱,丸子像小孩一樣開心地跟老同學一塊搭捷運回家。

約莫一個小時左右,打開門,客廳燈還沒關,餐桌上散落著寶寶餐盤跟塑膠圍兜,進廚房一看,寶寶餐具散落流理台,蒸汽鍋蓋還丟在工作抬;一進工作室,肚圍被蓋散了一地,雞肉餡兩眼含淚,一見媽媽立刻破渧為笑。

好在我們夫妻兩今天提早在下午就幫餡餡洗好澡,幫她圍上肚圍,抱上床,二十分鐘有找雞肉餡已經進入夢鄉。溜出房門,雞肉爸說那藥燉土虱真好吃,夫妻兩收遊戲床的收遊戲床,洗碗的洗碗,結束了這忙碌卻又美好的一天。

註:美好是丸子說的,雞肉爸跟餡餡鬥法了一晚上,不知道他怎麼看今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