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做丸子給雞肉餡吃。

用的材料全是餡餡之前吃過沒問題的東西,配料丸子直接拿冰箱裏昨天做好的Baby food來摻,沒放調味料,雞肉丸子看起來很可愛,而且餡餡晚餐只用了二十分鐘就整碗拚完!

作法很簡單,胡搞瞎搞一下就好,沒什麼大學問,丸子隨手做隨手拍,沒什麼了不起,只是覺得雞肉丸做雞肉丸,有點好笑!

材料::

  • 淨雞胸肉一塊﹝沒皮的梭子狀雞胸肉叫作淨雞胸肉,熱量低又容易熟,是雞肉爸在頂好超市買回來的﹞
  • 豆腐1/4塊﹝丸子這回用的是義美傳統料理豆腐﹞
  • 熟的馬鈴薯泥一個冰塊大
  • 熟的胡蘿蔔泥三匙
  • 作法:

  • 把半凍不凍的淨雞胸肉切三塊丟進貴夫人裏打成小碎塊。
  • 把豆腐、馬鈴薯泥、胡蘿蔔泥全丟進貴夫人繼續打成糊,要打到像做魚丸那樣膏膏的。
  • 把雞肉膏「狗」在手掌近虎口的地方,用虎口擠成半顆丸子狀再用湯匙刮下來,就像市場裏現做魚丸貢丸那樣,然後放到平盤子裏排排站。﹝直接用湯匙挖來塑形也可以﹞
  • 把排排站好的丸子連盤放進電鍋,外鍋放100cc左右的水,蒸熟它就行囉!
  • 因為比較難熟的材料都已經是熟的了,雞胸肉是很容易熟的食材,用這些東西混一混,很快就可以完成。拿來當寶寶餐餵的時候只要湯匙一壓就碎,拌在飯裏還滿方便餵食的,義美牌豆腐的豆味滿重,也可以換成白蘿蔔,丸子的口感會更軟嫰。

    今晚,雞肉餡吃雞肉丸,吃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