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餡餡就滿十個月了,上個周末丸子一家回娘家,跟國爸國媽國哥國嫂一起吃飯,雞肉餡當然吸引眾人的目光,沒有人再在意自己穿得不好看,或晚餐澎不澎湃。

國媽看著小雞肉餡,雄雄想起以前國哥還小,丸子還不知在哪的時光,當時國爸過著每周回家一次的軍旅生活,國哥坐在地上陪國媽看電視,雄雄問起媽媽:
「媽媽,我要哭哦!」

「為什麼要哭?」

「我想爸爸,我要哭爸爸…」

「哦…好啊,你哭吧!」

小國哥開始「哭爸爸」,也不知哭了多久,沒了哭聲,國媽又問:
「哭好了嗎?」

國哥抽抽咽咽地說:
「哭好了。」

於是,母子二人繼續看電視。

這是丸子從小聽到大的陳年往事,從前做小姐時聽來很好笑,現在丸子做了媽媽,對這類老掉牙的往事、不堪回首的丟臉往事、只有我和媽媽知道的往事……卻有了特別的感覺。

我的小餡餡比起九個多月前高了許多、重……嗯,當然比九個月前重了許多、會的把戲變多、也對人有反應得多,今天晚上吃完晚餐,她坐在餐椅上吃餅乾陪大人用餐,吃完餅乾居然直接拿起圍兜跟我們玩起躲貓貓,老爺喝著紅酒,丸子喝著葡萄汁,一起在晚餐後享受與小妮子玩樂的時光,我突然想起九個多月前,抱雞肉餡回家時嬰兒房給的一張備忘,在諸多注意事項之後祝我們享受親子之樂,然而九個多月前的雞家只覺得抱回來的是一場災難,回想當時,晃如昨日啊!

「做媽媽,真的是一種修持耶!」
…丸子喝著葡萄汁,看著玩得正開心的雞肉餡…

「嗯?」

「你看,小孩子學會的,都是他的成就,做媽媽的努力幫忙她、全心愛她,成就屬於她的成就,小孩子將來成功了,大家會看到是她的努力、她的成就,媽媽會在家裏打從心底替她高興,讓她去接受掌聲,這就是媽媽的修持。」
…看著跟雞肉餡玩起躲貓貓的雞肉爸,丸子繼續說…

「跟職場的工作不一樣,媽媽的成就不會有人頒獎,也不會有人幫妳加薪升等,雖然不是百萬年薪,但媽媽的成就反映在孩子的成就上,媽媽是不被彰顯的,所以,真的是修行啊!雖然如此,你看國媽常提起的往事,雖然我們也聽也分享,但那是屬於國媽跟國哥兩個人的往事,屬於他們兩個人的回憶,用錢買不到,再高的官位也換不來的!」

雞肉爸抬起頭:
「如果是經濟無虞,有些人也許是怕離開職場太久回不去,急著回去做職業婦女吧!不過,如果職場得意,回到家裏發現一切亂七八糟,先生小孩全沒上軌道,感情又不睦,那不是很空虛嗎?」

丸子:
「你看雞肉餡現在那麼可愛,她這輩子就這麼一次,前陣子學拍手,現在你拍手她已經會擺酷了,現在你不陪他玩躲貓貓,以後想陪她也不想玩了,把握時機活在當下,這些都是將來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回憶耶!」

是啊!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回憶,我們正在努力創造中,這個孩子跟我們的一生就這麼一次機會啊!等她長大了、獨立了,恐怕再也沒機會留下像國哥與國媽之間「我要哭哦!」的專屬回憶了!而這種回憶,需要媽媽不斷修行,才能看清這一切的價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