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工作運很差,不是滑鼠被雞肉餡搶走,就是鍵盤被小光霸佔,再不然就是好case變成爛case,明明是案子主動找上我,搞到後來卻感覺矮人家半截,感受不到對方的誠意。沒關係!目前丸子的主業是當媽媽,一切以餡餡為優先。

在有這樣認知之前,其實丸子很挫折,因為跟大部份現代年輕女性朋友一樣,我想做認真做自己的女人,但是在當了媽媽之後得分好大一部份的自己去給餡餡,餵母奶、換尿布、陪餡餡看書、陪餡餡玩、哄餡餡睡覺……曾經丸子極度沮喪,尤其是有不少案子上門的時候,丸子看著餡餡,羨慕起好尪,因為我得帶孩子,即便他也在幫忙,而且自己的孩子自己帶一直是丸子立下的志願,但心裏有意無意還是會浮現出些許失落的感受,覺得當了媽媽就被綁手綁腳,得放下自己想做的事,當媽媽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做自己。

直到餡餡開始會坐、會轉頭,有些靈活的表情後,我這不甘不願的媽媽終於知道自己錯了!原來,我就是媽媽,是小餡餡仰慕的對象,也許有一天她所仰慕的對象會變成好尪、變成學校老師、變成某位男明星或球星、變成她的丈夫……但是,餡餡現在最仰慕的人是我!是她的媽媽。

於是,我軟化了,原來被愛不止是在亂愛時,原來被依靠的感覺,就是當媽媽的感覺。

從餡餡的眼神裏,我感受到了她的依戀,她需要我,而她的需要,值得我放下所有自私的念頭。

人就是這樣,永遠在想要與需要之間拔河,我想做自己,但卻需要做媽媽,於是失落感就來了;可是,當我發現原來媽媽也是自己的一部份,可以努力去經營媽媽這個角色,那麼,功課又來了!我得學著欣賞孩子、學著怎麼引導孩子睡覺、引誘她把副食品吃完、引誘她往前爬…面對一個不能講理的小傢伙,想達到目的還真的需要大智慧,值得我不斷提升自己、努力學習。

還覺得做媽媽沒什麼了不起嗎?

丸子現在一點都不覺得,反而認為有這個榮幸做媽媽,是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