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今年第一個雞肉餡的農曆生日﹝今年閏七月,嘿嘿!﹞,我們還在等神經內科的檢查結果,不過餡爸的抽血報告出來了,自體免疫指數ANA高得嚇人,不過其他的血液檢查報告卻都很正常。

問起風濕免疫科醫師,他告訴我們,不能光看一項血液檢驗就斷定這是吃藥的問題或其他疾病,他還告訴我們,有一部份人這項檢查結果也是偏高,但持續追蹤卻沒有任何疾病,不過有些人在一段時間後卻發現有淋巴癌,不過ANA與淋巴癌之間也沒有絕對關連……﹝什麼跟什麼!怎麼有說沒說都一樣……﹞

於是,雞家老爺又拿了單子去抽了血,目前為止,沒有診斷,雞肉爸的眼睛、抽血檢查報告,以及有事沒事愛睏神,也都不知道究竟有沒有關連,真是檢驗羅生門,謎樣的毛病吶!

這段期間,雞家作息已經恢復正常,只是雞肉餡的晚餐提前一個小時,我們期待她能在九點以前睡著,目前為止成功率有六成,夜奶頂多一兩次,不過會在床上四處滾,大人翻身時要小心踢到滾到腳邊的餡餡。

至於餡餡的飲食,目前進化到喝優酪乳,主食還是稀飯配兩三道菜,一天一個蛋料理,不過會有一餐是饅頭或土司配豆漿或優酪乳,有時候丸子會在大人吃飯時發一兩枝剝掉肉的雞翅腿骨給餡餡磨牙咬一咬,這兩天開始試鮮奶,小妮子還不習慣那股味道。

一歲了,許多食材過去吃了不合適的,最近再試都適應得很好,香蕉現在成為小妮子最愛的睡前點心,餡餡的皮膚也不再像從前這一塊粗粗那一塊紅紅,表情和動作都像個大孩子,真令人不敢相信小孩長大得那麼快!

餡爸與丸子也像平常一樣過日子,帶小孩、煮飯、工作、上網、讀書,跟平常一樣。最近丸子夫妻一起共讀的書,是餡爸買的,桂冠出版,李雅明寫的我看基督教── 一個知識份子的省思,這本書裏提出了許多丸子國中以來一直不解也無法從牧師及教會那邊找到滿意答案的聖經裏的矛盾之處,引用了許多考古及歷史文獻,雖然整體而言對基督教的批評很直接,但對丸子而言,還算是本有趣的讀物。只不過內容有許多重複的地方,邊看書邊帶孩子,有時候會以為這一章讀過了。這本書現在成為餡爸與丸子聊天的話題之一,至於前幾天的情人節?餡爸還在趕工作進度,咱們的情人節大餐是兩枚7-11的便當……期待今年第二個七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