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也不知是因為天氣熱,還是小妮子長大有了自我意識,對吃飯這件事很有意見,即便雞家的寶寶食天天換菜,每餐口感也都不一樣﹝麥糊、土司、饅頭、桸飯每餐不同﹞,但有時候小妮子不吃就是不吃,看是餓了,一見湯匙靠近就直搖頭,不然就是嘰嘰叫,再不然,狂哭尖叫什麼小孩鬧脾氣的技倆招數全出來了!

話說有一天傍晚五點,丸子端出餡餡的晚餐,主食是糙米稠粥,主菜是乾煎鮭魚﹝就是用魚的油自己煎自己,比同嫂蒸出來的要軟嫰﹞,副菜有香菇和洋葱泥,副餐是久違了的黑棗泥,距離上一餐的配方奶布丁也有四個小時,小妮子應該很餓了,剛開始吃很認真,吃了幾口開始搖頭,接下來玩的是躲避湯匙遊戲,再來手腳都上來了,搞得臉啦手啦地板啦全是菜泥,丸子餵到火氣快上來了,乾脆中場休息,丸子要冷處理,讓挑嘴公主坐餐椅上看小光吃飯,丸子煮飯去。

接下來是大人晚餐的時間,丸子端出餡餡的副餐讓餡爸接手餵食,餡爸看了看剩下一半的寶寶晚餐,挖了一大匙菜,上頭綴了一丁點果泥,邊說……

「來!餡,這一口啊,裏頭混和著香菇的鮮味和洋葱的甜味,最重要的是妳一口吃下去啊,上面綴著的黑棗泥,酸甜的滋味會在嘴裏散發開來…」
…餡爸儼然一付美食節目主持人的模樣…

沒想到,原本愛吃不吃的雞肉餡,那碗飯菜十分鐘有找就吃光光!餡爸直嘆,小孩子的飲食品味果真跟大人差別很大。

這還只是事件一,事件二是這樣的…

又一天,丸子做了焗烤南瓜,裏頭放了南瓜泥不用說,還有全脂鮮奶和乳酪粉,那天咱們家一人一客,小餡餡當然也算一份。不料,焗烤南瓜明明很甜,而且比單純蒸過還香鬆,餡餡吃了兩口就搖頭,剩下她老爸跟她鬥法,搞得小妮子變成小泥子,滿臉都是南瓜。

「這個,剛做南瓜泥刮剩的,皮我們將就著吃吧!」
…丸子端上刮南瓜泥剩的南瓜皮,熟的,能吃就要惜福,這是雞家的生活態度…

沒想到雞肉爸吃了一口南瓜皮,雞肉餡竟然直盯著餡爸手上的皮,手還指著吚吚啊啊。

「想吃?」
…餡爸遞上一塊皮,沒想到小餡餡不是飽了,也不是不愛吃,而是看上了大人的吃食…

那餐寶寶吃,餡爸乾脆拿南瓜皮當湯匙,一口一口,焗烤南瓜連皮帶瓜全部吃光光!

事件三,又是焗烤南瓜…

這回沒皮可用了,都被大人吃光,雞肉餡又只吃了一口,午餐堅絕不再進食,好吧!洗完手端下桌準備睡午覺。午覺看似餓醒的,丸子又端出了中午滯銷的焗南瓜,不過餡餡公主依然對湯匙心存成見…

「來點法式吃法!雞肉餡,人家法國人吃魚子醬或鵝肝醬,就是像這樣抹在餅乾上唷!」
…這回丸子自立救濟,拿出米餅對折兩半來試試…

嘿嘿!雞肉餡很賞光,每片餅乾的前幾口都只吃南瓜,餅乾快軟掉時就是連瓜帶餅一口咬下,下午點心還配無糖豆漿,不到十分鐘全部掃光光!

事隔三小時,晚餐時間又到了!擔心她拚完一碗焗烤南瓜沒肚量,今天的晚餐用玻璃水杯裝飯菜,結果小妮子超捧場,大人的晚餐還沒煮好,雞肉餡已經吃飽下桌爬爬走了!

小孩長大好是好,意見還真的挺多的,除了菜色要營養美味兼具,連進餐的方式她都有意見,而且麻煩的是她還不會講話,簡直就是大鬥法嘛!難怪有人說做爸媽的若自己帶孩子,智商會變高,原來就是這樣磨出來的啊!

P.S.這張餡餡哭哭照得來不易,餡知道拍了照她會跑到電腦裏,現在哭了一看到相機就立刻停,想安慰一下不好好吃飯寶寶的媽媽,像餡餡這種吃飯第一名的小孩也有鬧脾氣的時候,大家一起互相勉勵拚智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