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上次遇到那位善體人意又開牛排館的工地主任之後咱們就可以高枕無憂,沒想到……

上個星期,我們收到一封來自根林建設公司的客變通知……

客變?不是早在去年十二月就做過的事嗎?現在不是蓋到三樓了?咱們的房子只有四層半,現在跟我說要客變是還有多少空間可以改啊?

這通知書弄得我們這對沒經驗的菜鳥人客金剛摸不著頭腦,決定打個電話去問清楚,如果現在才是真客變,那去年我們都是忙假的嗎……結果根林建商那邊接電話的窗口是個剛到位的新人,一問三不知,我們接著打去招待中心找新聯陽的李主任,他……他高升了!到別的工地去做主管,這下好!咱們成了孤兒,不曉得到底該找誰……

好吧!丸子承認本來脾氣就沒多好,但修養頭腦樣樣比我好的餡爸這回也火大了,因為他打了幾個電話,幾個跟這個房子有關的對口單位講的話完全不一樣,我們根本不知道該相信誰。丸子想起去年那位家裏開牛排館的工地主任,他有留手機給我們,是不是可以打電話給他呢?咱家老爺說工地主任是根林建設公司內部的員工,不應該直接對客戶……天哪!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跟我講這個?

於是,太太說話了……婆曰,達人有云,買預售屋要常跑工地,有問題要問,有需求要提,不可以太放心。既然電話裏講不清楚,咱們就跑一趟把事情搞清楚!餡爸想想,天氣正惡劣,是不是剛好可以去看看房子的狀況……於是,就在上周五,我們臨時起意,穿著最耐髒的衣服,抱著餡餡,我們去了一趟基隆。

到招待中心,我們首先找到了招待中心裏最大的新聯陽彭專案,這個建案的專案經理個性不大像是做業務起家的,他說我們應該找設計師一起來,原先預定周一要客變,就按時間來就好了……好像我們一家三口都是三八,沒事幹嘛跑來那種感覺……問到可不可以去工地,經理說工地危險,上周有人客到工地去就跌倒了,所以工地決定不開放參觀……這下好,就算準備了洋煙洋酒也沒機會巴結那些工人……更糟的是餡爸一直認為周一的會面只是要看根林建設給我們的報價,所以……他根本也沒跟小辮子設計師提……即便我一直覺得該讓小辮子知道這件事……

我的天哪!希望他星期一沒被人先約走……好在小辮子一口答應,還說如果時間允許,要來接我們一塊去。星期五那天,我們就當作帶餡餡去足湯一日遊……

今天,約定的時間到了,小辮子的時間太趕來不及來接我們,我們只好扛著孩子背著文件一路小跑步坐公車還轉兩趟捷運到公館找大姑借車,然後一家三口驅車前往基隆,一開始就有夠曲折。到了現場,經理不在,我們也不知哪位業務是我們該找的對象,是不致於沒人理我們啦!可是來理我們的業務似乎都搞不清楚狀況,原來今天是客變日,場子裏幾組人客都是來客變的,上回那位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今天穿戴整齊,還有一位根林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唯獨不見上回那位牛排店老闆……

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告訴我們去年咱們畫的圖他都有照著做,不過這回問題出在廚房……

我們當初因為滿意根林建設檢附的廚房配置,所以只在廚房多加了插座,排水啦什麼管線我們都沒更改,不過去年問到廚具到底ㄇ字型還是L字型一直都沒有答案,當初的新聯陽業務,也就是高升到別處當經理的那位李主任告訴我們會幫我們聯絡廚具廠商直接討論,結果……今天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說了,排水啦管線啦都已經做好了,他……他說做成一字型,而且配置跟任何一張圖都不一樣……

餡爸拉著根林建設下包主任去找新聯陽的彭經理,三個人雞同鴨講,最後新聯陽彭經理要我們放心,我們的需求他一定會設法達到……

搞成這樣,叫人怎麼放心啊!?

小辮子小聲提醒我們要經理簽字畫押,免得到時驗收又沒人負責任……唉……我知道房子有沒漏水很重要,但廚房管線排水什麼的,也能像拉電線那樣牽過來拉過去嗎?廚房的動線也很重要啊……

丸子不小心聽到新聯陽彭經理跟另一組新簽約的人客說贈品的單據,我們沒有……看看桌上三個人只有兩杯茶,唉……我們真的像孤兒啊……

吵吵鬧鬧了幾回合,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說有現況的圖他早在幾天前給了新聯陽的業務,沒想到我們沒拿到……他說他馬上去印給我們,一等又是半個小時……我們從兩點攪和到六點半,餡餡已經滿場跑跟每個人甚至招待中心裏的蝦子兔子小火車鳳梨冒煙的足湯池說了好幾回再見,她已經累了想回家了……要不是中間殺出了一位熱心的新聯陽賴業務幫我們跑工地確定問題,真不知道還要耗多久……熱心業務幫我們約了下次客變的時間,小辮子回家有作業要做了,咱們星期三還要再戰……熱心業務給了我們一張他的名片,還留下手機,不過他不多久也要高升去別的建案當經理,所以要找他要快……

今天的觀察,是

  • 專案經理說通通沒問題,通常是令人擔心;
  • 客變內容裏沒有要變的內容也要再確認,因為他們施工有時候會照著自己的意思做……或者因為幾個人客想怎麼怎麼,他們就統一全改了,而且完全沒通知……
  • 工地裏的人愛咬檳榔和抽煙,好像不大吃零食。
  • 如果賣你房子的業務不在了,最熱心來幫忙而且很有辦法的,通常也做不久就又高升了,所以如果業務是個有辦法的業務,將來當孤兒的機會滿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