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餡爸晚上要去開會會弄到很晚,於是餡來月子中心夜宿,隔天早上再由餡爸送去上學,餡爸為餡餡準備了好多玩具和童書,還帶了米花送給餡餡的見面禮玩偶﹝現在是餡餡最愛的玩具﹞,和小凳子讓餡餡可以自己洗手和上廁所,不必大人抱上抱下。

雖然有Baby宿舍可以照顧米花,但是即便小小孩不在身邊,月子中的少奶奶還是很忙,忙著吃按時送來的好幾好幾頓月子餐食;忙著擠奶;忙著洗擠奶器和餐具;忙著送母奶便當給米花吃...餡餡看著媽媽忙進忙出倒也沒太多抱怨,總是拿著玩具安靜地在一旁打發自己,那晚,丸子原本打算早早送餡上床去,再來為米花準備便當,沒想到唸完五本故事書,餡餡翻來翻去睡不著,丸子脹奶厲害,餡餡說,她要跟我聊天,陪我擠奶。

突然間,我那三歲的孩子好像變成十三歲,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聊她學校買了新積木、哪個同學老是搶玩具說玩具是他的;聊她最近吃阿媽煮的晚餐;聊我每次看到米花,都想起以前餡餡小的時候...那次的聊天陪擠奶績效之好,讓我一口氣擠了將近90cc。

擠完奶,也收拾好善後,我抱著餡餡一起躺在大床上,餡餡問我要不要去抱米花...

丸:「媽媽今天晚上只抱餡餡,不抱米花。」
餡餡背對著我,不知道臉上的表情是什麼。

那天夜裏,我起來擠了兩次奶,餡餡睡得很沉,沒有起來哭媽媽找爸爸,看著她的睡顏,好像看著熱戀中的情人。

自從生產以來,不管是在醫院還是月子中心,餡爸總是在送餡餡去上學、回家打理完家事後就來陪丸子,順便送來些補給品,有天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來,丸子擺平米花後打了電話,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好想聽聽他的聲音,那天,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餡爸邊工作,邊聽我聊餵奶時發現的新影集和觀後心得。

每天每天,餡爸來月子中心短暫停留後又要回去接餡餡放學,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好像回到戀愛時,約會結束情人回家去的情景。

因為生產坐月子,我們一家人好像是戀愛中的情人,但願這份戀情能持續下去,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