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天氣正好,傍晚背起娃娃出門散步,丟下昏迷不醒的雞肉爸獨自在家午睡。

說到星期天的傍晚,外頭什麼沒有,小孩最多,尤其是配備有遊樂設施的小公園,是咱們這還沒打齊預防針的小不點該迴避的地方,於是背著雞肉餡,往人少的地方走。雞肉餡一路上忙著踢著腿,吚吚唔唔地看東看西,一付很開心的模樣,尤其是看到路旁停著的車子玻璃映著自己的影像,更是開心得咯咯笑。好不容易走到向來只有幾個老灰阿坐著聊天的小公園,趁著沒人留意我們,溜上樓梯,找了不起眼的位子,就咱們母子,享受著周末午后難得的寧靜時光。說真的,周末要找個沒滿地小孩的小公園還真不是容易的事呢!

原本想伸手摸出口袋裏的陰陽師,在這午後斜陽裏唸上一段日本奇幻大師的作品給餡餡聽,冷不防聽到可怕的聲音…

「快點!我們上去找那個小妹妹。」
…一個看似國小妹帶著一個白胖女娃兒往這裏衝過來,不妙…

「好可愛的小妹妹…她是妹妹吧!借我抱一下!」
…看來這國小妹是知會,可不是請求允許哦!邊說已經伸出魔手…

「這樣會把妹妹嚇哭哦!」
…我們不熟吧!我心想,先來點道德勸說,小女孩嘛!應該很好溝通…

「不會啦!借我抱一下,快點!」
…耶~國小妹的手已經很自動地伸過來解我背巾的扣子,這這這…根本是完全沒把我這做媽的放在眼裏…

「這樣會嚇到她啦!不要這樣嘛!」

「這怎麼開?教一下!」
…國小妹似乎完全沒聽到丸子說話,解不開扣子,直接把餡餡兩隻手撐開強抱,沒有槍,否則真想對空鳴槍示警!

「嗚哇~」
…冷不防雞肉餡大哭,還真沒漏媽媽的氣,國小妹好不容易鬆了手,雞肉餡在媽媽肩頭低聲啜泣著…

「哇~~好可愛哦!她哭起來的樣子好可愛……喂!快來看!妳看這個小妹妹哭起來的樣子好可愛!」
…國小妹大聲么喝,想邀同好共賞雞肉餡的梨花帶淚,等她的三歲同伴來的時候,她又作勢強抱餡餡,當下真想報警…

「別這樣,妹妹很害怕!」
…國小妹改伸手想摸餡餡的臉,真是的…這孩子的爸媽在哪裏啊!

「她臉上有疹子,擦了藥哦!不能摸。」
…不是化妝,最近雞肉餡對香蕉過敏,滿臉疹子活像小花貓,兩個小孩立刻縮手,可見之前在板上提的化妝術應該真的有用!只不過小孩子記性不好,不多久又忍不住伸手過來,短短五分鐘裏強調了不下十多次,不多久,國小妹的哥哥捧來了一把沙子要請她妹妹吃,兩人又打又鬧…

別告訴我她們幾個剛剛在玩沙子……

看來這裏真的不宜久留,丸子打算腳底抹油…

「妳家住在哪裏啊?」
…國小妹見狀,丟出了這個問題…

「呃…就那條路直走啊!」
…開什麼玩笑,給妳知道我家在哪還得了!?丸子趕忙打馬虎眼…

「然後呢?」
…小孩子真有追根究扺的科學精神,但用在這個時候顯然對我們母女不利,不是丸子不讓餡餡交新朋友,雖然她總有一天要跟年齡相仿的孩子一塊玩得髒兮兮,但她才不滿一歲耶!還是個隨時伸手進嘴裏、不會走不會爬的小娃娃,犯不著因為她將來會成家而現在就把她嫁掉吧!?

「嗯…就直走啊…」
…丸子繼續打馬虎眼…

「她一歲半了吧?」
…國小妹換了個話題…

「沒有哦!她只有八個月大。」

「一歲半了嘛!」
…我說這孩子怎麼一回事啊!照她的年紀應該理解一歲半跟八個月的差別,但言談中似乎並不是這樣…

「妳下個星期天會不會來?」
…國小妹又問…

「不一定耶!要看天氣唷!」

「那妳過年的時候會來嗎?」
…三歲小娃兒終於說話了…

「我過年的時候會來這裏,要跟妹妹做朋友哦!」
…好可愛的三歲娃娃…

「好哇!過年的時候我會帶妹妹來這裏,妳要等妹妹長大,再一起玩好不好?」
…丸子這回沒打馬虎眼,真心地回答…

「好!再見!」
…三歲小娃娃向我們招招手,目送我們母子離去…

一路上,丸子握著餡餡的手,提防她把跟小手伸進嘴裏,才過一條馬路,雞肉餡已經進入夢鄉。

搖搖晃晃中到了家,二話不說,先把雞肉餡的手洗了,接著把臉擦一擦,雞肉爸半睜著眼睛了解整個狀況後,作了以下結論:

周末假日,出門要小心。

小鬼難纏,比菜市場歐巴桑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