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雞肉餡開始固定三餐副食品之後,料理大人的三餐變成很有挑戰性的工作,這話怎說呢?小朋友的副食品因為量不多,所以一次做好可以填滿七格製冰盒格子,做好三種之後可以高枕無憂好一陣子,只要時間到了調和成泥就搞定。但是大人吃的可就不同了,平常雞肉爸跟丸子兩人,一餐起碼也要個三樣菜,而丸子真正煮飯的時間,只有雞肉爸餵餡餡吃副食品的那半個多鐘頭,頂多一小時。

於是,原本變化多端的雞家餐桌頓然成為簡單菜根香,好在雞肉爸都買有機蔬果,簡單料理就很有味道,新鮮的好食材只要用對方法來料理,簡單吃也很美味!

只不過,今天檢查冰箱已經沒有多少東西,而雞肉爸為了最近的案子已經幾天沒睡好覺了,至今還昏迷不醒,看來只好一切從簡。把廚房角落裏的那顆紐西蘭南瓜給殺了,對半切,放在盤上丟到電鍋裏讓它慢慢蒸熟。等到傍晚帶雞肉餡散步回來時,南瓜已經熟爛,而且呈現澱粉類長時間加熱後的綿密特質,一看就知道不必調味就很好吃。

今天,雞肉餡的晚餐是有機火雞肉蕎麥糊,趁雞肉爸在餵食時趕緊將南瓜用湯匙刮下做好一周份的菜色,接著把剩下的刮一點到小碟子,當作今天晚餐的點心,雞肉餡吃得很開心,一嚐到這越洋南瓜便欲罷不能。

正煩惱大人的晚餐呢!冰箱裏什麼菜都沒了,只剩下這半顆雞肉餡「吃剩」的南瓜,還有冷凍庫裏的貝果麵包……

好吧!今晚來個南瓜濃湯佐麵包好了,水果是今天國爸國媽帶來的大湖草莓!

翻箱倒櫃,今天窮到連鮮奶都沒了,所幸雞家人向來看不起奶粉,櫃子裏還留著雞肉丸時期參加媽媽教室拿回來的脫脂奶粉試吃包,就拿這個來做晚餐好了!

貝果先拿去烤十分鐘,然後把蒸得熟爛的南瓜刮到大碗公裏,倒上一袋奶粉試吃包再倒進溫開水,攪拌均勻後灑點乳酪粉,然後把做西點用的杏仁片放進平底鍋炒得香香脆脆,灑進南瓜濃湯裏,端上洗好的草莓,今天的晚餐很法國,雞家三口都很滿意!

後記:

法不法國我不知道啦!丸子沒去過法國,還在等雞肉爸哪天帶我們母女一塊同遊呢!今天的廚房感想是能把大人吃食與小孩副食品相結合,真好!

下一本書就朝這個方向邁進吧!有人想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