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安琪媽媽感冒了,一人部隊最忌破病,所以當時丸子在板上應急草草寫了些症狀治療的小偏方,一些媽媽餵了母奶,小病能不吃藥就不吃藥,所以這類對身體有益無害的小方子就變得很重要。

當時承諾要把感冒小偏方整理放在Blog上供人查考,現在終於有心情來做這件事啦!

感冒嘛,百分之九十九都屬於病毒感染,在醫學上而言,是一種不會要人命的不治之症,不需要吃藥就靠身體裏的免疫力把病治好,去醫院拿什麼綜合感冒藥只不過是症狀治療,咳嗽止咳,頭痛止痛,流鼻水就止鼻水,充其量讓病人日子好過一點,對整個病程發展沒有太大幫助,當然也不會因為吃了感冒藥就提早痊癒。所以囉!營養很重要,休息也很重要,不過帶孩子的媽媽很難好好休息,當媽媽感冒的時候,以下是自救的小偏方:

戴口罩、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N次,要用肥皂搓,用流動的水洗,隨便用水沖一下是不夠的。然後自己吃好一點、睡飽一點,家事少做一點,感冒通常一兩周就會自己好,一般開藥只是症狀治療,然後...餵母奶,寶寶直接過戶媽媽身上的抗體。

喉嚨痛的
羅漢果或金桔沖熱開水喝,金棗乾也會讓喉嚨舒服,不過最重要的是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喉嚨乾癢的
白木耳湯潤肺,冰糖燉梨或煮枇杷也可以潤喉,讓喉嚨感覺不那麼乾。

鼻塞的
熱水澡洗久一點,吸點蒸氣、多按摩鼻翼會好些。

流鼻水痰濃稠
少喝奶類多喝水,用丹田的力量咳,醒鼻涕時不要閉緊嘴巴。

咳嗽的
多吃白蘿蔔、紫蘇,懷孕時沒吃完的紫蘇梅可以拿出來嚼嚼,這是日本的偏方。

強化免疫力
吃去皮雞肉喝雞湯多喝水,還有虎口跟肘彎多按按捏捏,再來就是多吃好一點睡飽一點。雞精治感冒沒啥用,要連雞肉吃才有用。

其他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材有:香菇﹝金針菇鴻喜菇杏鮑菇木耳靈芝磨菇猴頭菇都好,什麼好買什麼便宜就買什麼,只要是菇就行。﹞、洋葱、葱、大蒜、白蘿蔔、薑、咖哩,像現在葱超級貴,就換洋葱大蒜,治感冒不必跟荷包過不去。

所以囉!超級大補治感冒雞湯方,大家知道要加什麼了吧?

另外,增加上皮細胞扺抗力的食材有:深綠色蔬菜、南瓜、胡蘿蔔、木瓜、番茄、地瓜、甜椒,當菜吃或當點心,有吃有保疪啦!

發燒
一罐舒跑加一顆綜合維他命=平價點滴,用喝的;睡冰枕只是圖舒服沒有實質退燒效益,所以可有可無,舒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