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完成捐臍血幫助血液疾病小朋友的理想,今天和雞肉爸一起殺去醫院掛號見帥醫師。他很意外怎麼前幾天才產檢今天又來,在一番說明之後,他幫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我們夫妻兩看起來太善男信女了,因此從診所轉過來之後都沒有驗過梅毒血清,所以今天得挨一針。

我們的帥醫師真的很體貼,告訴我三總其實也有收研究用的臍帶血,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挨針抽血,但是都一樣對醫學有益,我回頭看了看雞肉爸。

「可是,因為雞肉爸是客家人,我看到報導說客家小朋友比較不容易配對,我們小朋友的臍血剛好有客家血緣,所以才一再打電話希望能捐得成。」
這真的是我的希望,想到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重拾健康的小朋友,心頭就揪起來。

「好,捐出來給有需要的小朋友用,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我們一定會幫忙!」
帥醫師的語氣就像八點檔裏見義勇為的大俠。

「為了想捐給慈濟,我打了好多通電話,第一通只是因為我體溫37度就被拒絕了……。」
我把37度志工的故事娓娓道來,只見診間裏的帥醫師和可愛髻髻頭護士都作昏倒狀。

「37度,那沒有媽媽能捐了嘛!」
可愛髻髻頭護士脫口而出,帥醫師在一旁也笑歪了。

「三總有在收研究用的哦!那如果我順利把臍血捐給慈濟的話,你們需要其他的副產品嗎?」
如果有醫學研究價值,將來可以幫助更多人,這樣也滿有意義的。

「嗯,我們有收臍帶,臍帶也可以取得幹細胞,雖然沒有臍帶血來得理想,不過一樣可以用。」
帥醫師很認真也很仔細地一一回覆我。

「那好!反正臍帶我們留著沒用,捐了!能用的你們就拿去吧!需要辦什麼手續嗎?」

「目前不用,待生產的時候再處理就好,我先開單子讓妳去抽血,妳問一下檢驗科Data什麼時候能出來,妳再過來拿就好了。」

帥醫師幫我開了用藥處方簽及驗血單,還幫我測了一下胎心音,確定寶寶安好才放我離開。

今天檢驗科的抽血小姐看起來有點累,把我的血管戳穿了,留下一塊瘀青。在了解我們是為了公捐臍帶血而來之後,她請我自己打電話到血清室問工作人員什麼時候報告能出來,因為她跑外場,所以無法確定最快什麼時候資料能到手。為了這兩張資料,我們花了三百八十塊現大洋,外加一百六十元的計程車費,不過,寶寶的臍帶和臍帶血都能為醫學帶來貢獻,這筆錢也就算花得有代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