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午時分,雞肉丸在廚房裏與金目鱸奮戰,預備煮一桌好菜給雞肉爸好好補一補,雞肉家沒什麼高檔食材,金目鱸是最近找到最可口而且經濟實惠的食材,一條剛好夠兩人吃一餐,才賣五十元有找!

雞肉爸拿了電話進來,是慈濟的師姐找我,突然間背脊一涼,該不會……?

自從上回慈濟師姐到家裏來讓我填寫文件至今,只有醫務室的人員打過一通電話來問驗血報告的事,之後就沒下文了,我還在想會不會又哪個地方不合規定了……

「喂!丸子嗎?」
原來是上回來家裏的師姐,她的聲音真有朝氣。

「是!好久沒聽到妳聲音了呢!」
是啊!好久沒聽到她聲音了,不知道到底雞肉餡的好人做成做不成……

「那個臍帶血收集盒下來了,什麼時候方便送過去給妳?」
哦!這段話真想現場錄音起來作為永久紀念……

「哇~~我等好久沒消息,還在想會不會……」

「會不會又捐不成是吧?哈哈哈!不會啦!東西下來了,只不過因為這個星期剛好遇到颱風,所以有點耽擱。」
原來如此,雖然昨天產檢醫師說我還可以撐個十天八天,不過東西還是早點到手比較放心,於是跟師姐約了下午見面,收集盒到手,什麼時候雞肉餡要退房我都沒意見!

下午豔陽高照,台北的天空像歐洲風景照片那樣藍,不過氣溫熱得嚇人,本來以為四點多太陽會小一點,沒想到門板還是會燙人。師姐騎著摩托車來到我家,身穿著慈濟制服,看起來很熱。我小心奉上早上煮好的決明子菊花茶,而師姐則在第一時間亮出收集盒,跟我一一核對盒子裏的各項用品是否齊全,我的流水編號是一千多,不知道是不是台北地區的流水號,一千多實在太少了一點,臍帶血庫如果能多充實,可以救活更多血液疾病的小朋友,那該有多好!只不過慈濟一直很低調,據說是人手不足,配備不夠,以至於無法消化太多的臍帶血公捐,這的確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師姐喝茶時碰巧另一位要公捐臍血的媽媽已經生寶寶了,她要前去醫院取臍血,可是因為是下午,因此無法配合航空公司的空運時間,只能採用托運,然而師姐對托運的程序並不很了解,因此她決定明天再將臍血空運到花蓮。

我想,也許這整個流程設計不良就是無法消化太多公捐臍血的原因之一,到二○○四年為止,慈濟的臍帶血庫有三千多筆臍帶血資料,這樣的成就都多虧了師姐們願意用四倍的力氣去完成一份工作。公捐臍血的立意很好,本來就應該要多加推廣,讓大眾知道臍帶血並不是有錢人拿來冰著求心安用,而是真的可以拿出來救人一命,只不過公捐的流程應該更順暢,不僅對於想公捐的民眾而言,對基層努力的師姐們也一樣,如果可以讓花四倍工的師姐得到四倍的功效,那麼就可以消化更多的臍帶血,配對成功的機率也就更大了。

目前公捐臍血的管道有:

慈濟臍帶血庫
大台北地區 02-2776-0111轉2896~2899
大台中地區 04-2305-4073轉250或258
雲嘉南地區 05-264-8000 轉5178
高屏地區  07-316-3660 轉345
東部地區  03-856-1825 轉3359或3707

和信臍帶血庫 02-2897-0011轉1841或1842

新光醫院婦產部 02-2833-2211轉3383

除了公捐臍帶血之外,也有部份醫學中心有收供研究用的臍帶血,對於血液疾病等等需要以幹細胞救命的疾病也是了不起的貢獻,如果不方便公捐臍帶血,也可以問問各大地區的醫學中心是否有相關研究在進行,大家一起為台灣的醫療盡一點心力。

雞肉丸與公捐臍帶血的故事進展到此還算圓滿,不過到底能不能功德圓滿地送臍帶血入庫,還得看看生產時的狀況和醫師集臍血的過程是否順利,但願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