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盼到太陽公公露臉,只得巧立名目請雞肉爸做陪去配付新眼鏡,順道帶雞肉餡出來散散步。

下午四五點,經過一間托兒所,正值托兒所下課時分,不見家長們前來接孩子下課,倒看到一部九人座休旅車停在托兒所前,一群小朋友很守規矩地排隊上車,休旅車暗色的玻璃,看不出裏頭裝了多少個小朋友。

「那一定不符合安檢!」
…雞肉爸揹著小小雞肉餡,悻悻然地說…

我想,此情此景讓他想起不久前娃娃車悶死小孩的事件。

「台灣的托兒所有這麼難管嗎?社會局不知道怎麼管理的厚!」
…我應和著雞肉爸,心裏也正納悶…

「也得家長要配合吧!不然,怎麼管得了?」

雞肉爸這句話真中核心了!明明社會局就沒核准,有些家長就算知情,也心甘情願送上大把鈔票讓孩子去冒險,只因為校地大、師資好,或有全美語教學?這些條件難道值得讓孩子賭上性命嗎?安檢不合格的托兒所,就是因為有家長們的姑息甚至變向的鼓勵,才會如此生生不息,且對幼童的安全絲毫不放在心裏。

回想帶雞肉餡上醫院時看到的新聞報導,看到那個受害的孩子真感到心疼,那孩子都三歲了!法醫的驗屍報告讓我這初為人母的心也糾成一團。可是,看到其他的追踪報導,卻發現許多台灣的家長當托兒所出了事,只會怪罪政府沒將這些不合格的托兒所勒令停業,卻沒想到自己有沒有為孩子的安全作好最基本的把關動作,是不是閉著眼睛花錢冒險跟這些不合格的托兒所博感情。

看著那部假裝九人座的娃娃車載滿孩子,大門一關倏地消失在巷弄之中,車外聽不見絲毫孩子的童聲,也看不到任何跟娃娃車有關的標記……。

孩子,祝你們幸運,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