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父親節,下午餡爸去接餡餡放學,老師說餡餡有禮物夾在聯絡簿要送給爸爸,餡爸難得一進家門就在看聯絡簿,結果翻出了這個: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回餡餡犯鵝口瘡是她有生以來的頭一遭,不但嘴裏白斑塊塊,連嘴唇都乾的不得了,有時候只不過是衛生紙輕輕一擦,嘴角裂痕就滲出小血珠,看得實在很心疼。這幾天台北爆熱,大著肚子也不好逛街,只好看看型錄比較各家廠牌嬰幼兒護唇膏,可是型錄上的成份都寫不清楚,令人難以決擇。


聽說護唇膏做法簡單,是DIY保養品界裏失敗率幾乎等於零的入門項目,我想手工肥皂都能做,還有什麼辦不到的?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再檢查冰箱存貨,接著清出幾個小空瓶,清洗消毒再烘乾備用,嘿嘿!媽媽牌護唇膏十分鐘就完工,成品還十分美麗呢!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一直覺得餡餡是因為這次抗生素療程長所以才長出鵝口瘡,可是昨天去帶去診所看醫生,醫生說不是。


國媽曾經告訴我,小時候我曾經得過腎臟炎,吃了好一陣子的抗生素,據說那陣子發病期都沒什麼小便,吃了一段時間藥後小便才比較正常。當時小丸子在軍醫院看病,常得回診驗小便看病情有沒有進展,有次國媽送了檢體去,醫生看了檢驗報告後說要繼續吃藥,國媽覺得很奇怪,她說當時她覺得小便已經恢復正常的水準,為什麼抗生素還得繼續吃?於是,她拿著我的檢體到坊間的檢驗所去化驗,發現小便根本沒問題。於是國媽氣沖沖地跑回醫院興師問罪,問醫師為什麼那麼小的小孩明明病好了還要吃藥……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檢驗科的人根本沒好好對待檢體就把報告送出去,造成醫師誤判。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台塑蔬菜的事佔掉不少版面,開始有朋友在唸餡餡怎麼都沒戲份……


來聊聊餡餡的近況吧!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打從懷雞米花起,我們一直在診所產檢。會選擇診所的原因是當時雞肉餡還無法上全天課,另一方面也希望早點讓她有心理準備,所以餡餡在上全天課之前都跟著我們一起去看寶寶、做產檢。照新家的工程進度,我想這一胎勢必得在舊家生產坐月子,所以生產的醫院醫師也決定照上一胎的規格,只不過帶著餡餡又正逢腸病毒流行,我們實在不敢每個月帶她到醫學中心報到。


診所醫師也是當初剛懷餡餡時為我診查的醫師,她了解我上一胎的狀況,打從一開始就耳提面命小心再小心,還交待因為有早期破水史所以除非必要別做侵入性檢查,本來想等懷孕中後期再轉到三總,沒想到……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連續幾個周末,餡餡都和斌斌哥哥與暐暐姐姐一起度過,三個孩子很投緣,很快地成為好朋友。


這周末,我們不例外地安排這三個小朋友一起出遊,這回是去基隆郊區的親水公園,不過這回多了一位新朋友──Yoyo姐姐。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Jul 11 Fri 2008 16:11
  • 長大

星期三中午接餡餡放學時,老師說星期四上午要畢業典禮預演,大班畢業,中小班的小朋友要上台表演,所以全校小朋友都要參與排練,如此一來周四玩沙的節目就要排到下午去了。


本來在這個月初,看餡餡適應上半天課的情況很好,回家也都會唸幾個同學的名字,說他們在學校如何如何,上學放學也都很快樂,老師曾經提過想讓餡再嚐試一下上全天,只不過上回的經驗太過慘烈,我們這幾個大人在餡餡心理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都不敢冒然嚐試。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餡餡讀的幼稚園有不少原住民小朋友,也有不少新台灣之子,丸子當初會選定這個園子,原因之一就是餡餡在這裏可以體驗台灣的多元文化。


園長一直希望能有家長來講故事給孩子們聽,讓小朋友們有機會聽到老師以外不同大人說話的聲音,因為覺得園長的立意良善該有家長一起響應,所以餡餡還沒去上學,我就自告奮勇先當起了故事媽媽,剛開始只有我一個媽媽到園子裏為孩子說故事,後來慢慢地也有其他家長加入,園子裏每個學期會辦一次故事家長培訓,邀請不同的專家到學校裏傳授經驗,對象主要是學生家長,如果社區附近也有家長想參加,園長也歡迎。去年看了社區公告,參加學校辦的故事家長培訓,當時餡餡年紀小還未入學,不過因為那次的活動我認識了一些園子裏的學生家長,閒聊當中也得知他們養育孩子的觀念和對這間學校的觀感,這些種種,後來也都成為我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之一。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雞米花快五個月大了,肚子漸漸藏不住,懷第二胎的心情很奇特,不像第一次懷孕那樣懵懂未知,但路人甲乙丙丁的反應倒是很出人意外。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有一次,我背著餡餡扛著手推車帶餡餡出去玩,回家路上遇到一位鄰居,她不但幫忙我把手推車搬下公車,還一路上與我分享她為人母的經驗,因為我們一直就有打算生兩個小孩,但是全職照顧餡餡所花的精神體力與財力有點出乎預料,讓我當時有點懷疑養兩個小孩的計劃是不是超乎現實。那個媽媽也有兩個孩子,但都上學去了,所以她有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她說她也是全職帶大兩個小孩,起初確實很疲惓,但過不了多久,發現帶一個和帶兩個花費的體力與精神是差不多的。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餡餡最近上學的狀況良好,送她上學到學校門口時會回頭和我道再見,然後跟著老師進園子裏洗手,回家後也會唱唱老師教的歌謠或講講那天聽的故事書,唯一令我們擔心的是她無法控制自己,時常東摸西摸然後揉揉眼睛搓搓鼻子。


今天早上,餡餡開始咳嗽,痰音頗重,而且鼻涕直流,喚她起床時她在床上滾來滾去哀著不想去上學想在家睡覺,還硬是要我躺著陪睡,有點看不大出來是因為周末玩得太累,還是真的生病了。不過看在小妮子咳嗽痰多,咱們夫妻兩決定讓她休息一天,帶她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小丫頭很滿意我們的決定,在床上滾完哀完鼻涕也不流了嗽也不咳了,看起來一點事也沒有。用過早餐後我試探性地問她:「今天要去上學嗎?」沒想到她回答:「今天要去看醫生不能去上學,我去學校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