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曾經哪位媽媽在之前提到過她兩歲大的孩子除了白飯什麼都不吃;忘了哪位媽媽曾經告訴我,餡餡一歲時的好胃口不挑食令人羨慕;忘了哪位媽媽提點過我,小孩兩歲左右會開始對吃很有自己的意見....

餡餡一歲九個月,這些媽媽們提到的情況,我全都遇到了!

餡餡這陣子只吃三白﹝白飯、白麵、白饅頭﹞,這周日起燒了四天,因為她有尿路逆流的問題,發燒讓我們很擔心是不是泌尿道感染,即便診所醫師看了覺得她是感冒,只要餡餡體溫升上來,餡爸就緊張得不得了。我雖然知道發燒是孩子的自我保護,卻也沒辦法給餡爸明確的證據她只是單純感冒,持續高燒弄得我們這個星期心神不寧,診所的藥吃了兩天,餡餡的溫度越燒越高,我們只好抱著孩子跑醫學中心驗小便,好在尿液檢查一切正常,而喻醫師也給餡爸一個很好的衛教。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在忠僕號上,餡餡看上一本洋文摸摸童書,反正不貴,而且又是世界名著,就買回家了。回家後餡餡成天向媽媽討這個故事聽,只不過丸子又是越講越不對……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上上個星期,雞家換了一台新冰箱,雞肉爸習慣把冰箱的前腳抬高一點,平常這項工作是由我們夫妻兩一起進行,但那天丸子在廚房忙進忙出,沒想到一出廚房就看到這般景象:


餡餡把橫躺在地上工作的雞肉爸當成翹翹板、搖搖馬....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有的天使飛得快,有的天使飛得慢,有些甚至很慢才學會飛

每個天使都代表著希望,告訴我們這個常使人失望的世界還是有懷抱希望的理由

每個慢飛的天使都是社會的責任,慢飛的天使需要大家的幫忙,一起見證愛與成長的美好。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也是補記,這回的高雄之行,我們是搭中途只停四個站的台鐵去喝喜酒,不過回程時因為沒有這種停很少站的火車,又擔心小妮子玩累了在車上胡鬧,所以決定花大錢搭高鐵回台北,體驗一下台灣新幹線。

高雄的高鐵車站在左營,而且是給他偏僻的一個地方,離台鐵的左營站有一段距離。我們從西子灣搭計程車到高鐵站大約花了三百多塊台票﹝國光號可以坐到台中了吧?﹞發現南部的計程車司機服務周到,一路上導覽高雄市街景民情不說,還一定會把車停在幾乎不必走路的地方,比如我們說要去中山大學,運匠就會很自動把我們載到海水浴場門口,絕不會叫我們在大學門口就下車﹝結果我們這一家子台北俗就又從海水浴場走到大門口拍到此一遊照﹞;說要到高鐵車站,運匠又把我們載到不知哪一樓停車場入口,不是大門口唷!讓我們進站後連手扶挮都不用坐,直達剪票口....這點跟台北的運匠很不一樣,如果你跟台北的運匠說要去台北車站,運氣好的話會在東西南北的其中一個大門口下車,運氣不好的話運匠可能會告訴你這裏不好迴轉而在馬路對面放你下來,請自己過馬路或想辦法走地下街進車站。南北民情好像真的不大一樣...

好吧!因為我們不是從大門口進入的,雞肉爸又急著想見高鐵火車頭,所以沒拍成高鐵左營站的到此一遊,高鐵的車站很乾淨,不過高鐵的車頭果真如報導上說的,因為車速快,常撞到正在慢慢飛的小鳥,我們有特別注意到車頭上的血漬,也為咱們人類的科技發展帶來的不幸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第一次坐這種高級交通工具還是很興奮啦!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喜宴隔天,我們計劃來個高雄一日遊,在飯店吃完高級早餐後就四處去走走,然後搭傍晚的高鐵回台北。本來我們計劃去旗津,不過新婚友人告訴我們,帶著孩子,西子灣可能比較適合。於是我們決定去打狗領事館和中山大學,順道讓小妮子到海水浴場玩玩沙。

搞笑的事好像一大早就發生,雞肉餡昨天喜宴不是從頭吃到尾嗎?晚上跟新婚友人的晚餐也是食慾大開,沒想到一覺睡醒,小妮子又打回仙女原形。不信?有照片為證!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也是補記,四月中去高雄喝喜酒後,新人招待遠道而來的我們住高級飯店,小妮子在大鏡子前留下了這些照片:


看起來,餡餡對媽媽為她準備的裝束很是滿意。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算是補記,因為喜酒早在四月中旬就吃完了!

上上個月得知咱們夫妻兩的好朋友終於要結束戀愛長跑,為了恭喜她們,餡餡也夠大該出門見識一下什麼叫吃喜酒了,咱們夫妻兩便規劃了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

因為和新人交情不淺,喝喜酒賺了一晚免費住宿不說,連帶還有新娘新郎當地伴遊,小妮子拍了不少照片,先與大家分享小妮子的喜酒初體驗: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楊老爹過世之後,後事很快地在進行,他的遺體在復活節當天火化,而追思禮拜則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內辦理,我們夫妻兩被托付的責任,是擔任追思禮拜及安庴禮拜的攝影。

好在追思禮拜有事要忙,否則光看到老爹的照片就讓我忍不住想落淚,更不必提整個過程都在回憶老爹在教會事工上的事績。餡爸告訴我,後事快快辦早早辦是對的事,他回想起他的父親過世時的情況,他說,等後事都辦好,活著的人才能夠開始復原,慢慢回到本來的生活軌道裏。我很感謝他在這些日子以來的一路相挺,丸子實在太粗心,在老爹火化的那一天還心裏有點抱怨他拖拖拉拉,但他陪著我從一殯到二殯,從老爹的告別式陪到火葬場,一殯和二殯都是他熟悉的地方,他在那裏送走九二一被奪去生命的至愛親人,他曾是孝家,在殯儀館裏也看過、體驗過許多不合理的地方,重新陪丸子回到現場,讓他想起他的父親以及當時的傷痛。

老爹過世後餡爸特別交待我要常常跟楊老媽保持聯絡,有空老媽媽情況也許可就帶餡餡去陪陪她,他說餡婆在喪偶後的頭幾年,每逢節慶都顯得特別落漠,他說接下來的大節日是端午節,叫我千萬要多打電話去關心。老爹過世後確實常打電話給楊老媽,不過老人照顧老人的結果就是老老人過世後,小老人也累壞了!每次打電話去我都不大敢多聊,因為老人家聽起來很需要休息。今天,楊老媽收到這些照片,特意打電話給我,令人高興的是她的聲音聽起來元氣多了!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了哪一天,我問老師做一隻鱷魚要用什麼樣的襪子,我想做隻史納皮給餡餡玩。老師當時回答我,長統襪,不過做鱷魚的襪子不好買。在這之後,丸子帶餡餡出門時特別留意襪子店裏的貨色,找到兩雙要清倉的綠色長統襪。剛開始外行丸子是如獲至寶,不過老師一看到襪子就皺眉頭,因為這雙襪子洞眼大,很難縫,而且,他覺得史納皮...不好看!

醜真的無所謂!咱們家餡餡就專門愛我做醜不拉嘰娃,比如想當年照Maisy的CD外盒做出來的小胖打我也覺得好醜,可是餡餡愛的很,天天餵人家吃麵麵,我自認做得很美的娃她反而沒感覺。老師看了一下史納皮的圖片,叫我從眼睛開始縫,那兩顆眼珠子花了我兩小時,上上星期下課時,丸子捧著兩顆眼珠子回家,隔天,這兩顆眼珠子就成了小妮子的玩具...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