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丸子很衰尾,明明沒欠錢還被銀行欺負,實在氣不過,先把這家的信用卡給剪了,然後準備把戶頭清倉冷凍。其實這幾個星期遇到不止一個領域不止一個不專業的傢伙在那裏胡搞瞎搞,弄得丸子心情很糟,覺得最近聽到什麼台灣競爭力變差啦產業移轉啦失業率高啦又政治又經濟的問題,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這些人根本沒把專業當作一回事!

這話怎麼說呢?

待丸子娓娓道來,丸子打算把這陣子碰上的不專業達人一個一個公諸於Blog,這些都是丸子親身體驗的真實故事,一方面請各位小心,另一方面也抒發一下丸子最近委屈的心境。

先說說這家對不起我的銀行吧!

跟這家銀行有往來已經有好多年了,早在丸子大學還沒畢業,剛找到一份能等我畢業的工作,也是剛認識餡爸的時候,就在這家We r family銀行開了戶頭申請了信用卡,這張信用卡一直用到現在。丸子不是個崇尚名牌的人,用信用卡多半為的是出國方便,或拿來繳保險費、認養非洲小孩,通常刷掉的金額都在隔月還清,用了這麼多年只有兩次因為電腦問題沒看到電子帳單而延遲繳費,但一收到提醒丸子都立刻連同那跟高利貸有得比的循環利息一起還清,我想自己應該算是個好客戶吧!至少我沒呆帳,也沒欠銀子不還…

就在三個星期前,丸子收到一張平信通知,內容是說,基於我的用卡習慣,所以銀行將我的信用卡額度減少了將近50%,措詞令人挺不舒服,好像是我犯了什麼錯,所以被這樣處罰。雖然對勤儉持家的丸子而言,原本的信用額度高得丸子帶卡出門都神經兮兮,但看到這封信心裏還是犯嘀咕,調降就調降,幹嘛說得一付好像我對不起你們一樣?

隔天丸子打了客服電話,銀行客服的生意很好,等了很久才等到活人客服,是個男客服,丸子說明來意後,男客服回答說,是因為最近盜刷卡的問題很嚴重,有個什麼阿哩不達世界組織的新規定,調降原本就使用不到的信用額度,保護我這種善良老百姓卡片被偷時不會損失太嚴重…

他講得落落長我聽得霧剎剎,怎麼被調降額度又被他們寫信來蹧踏,好像還得謝謝他們咧!?

於是丸子順道抱怨了他們寄來的通知書,措詞不適當外還跟活人客服先生講的說帖完全不一樣,搞得我不知道該信哪一個,反正就是不爽就對了!

沒想到,客服先生簡單回了我一句話:「我會將您的反應報告給上級…」然後連再見也沒說就掛我電話。

客服專員掛客戶電話?這是專業的銀行幹得出來的事嗎?這家銀行看來只有賣債務給消費者最專業,餡爸聽了我的遭遇後告訴我幾年前,在他還在當上班族的時候,公司的薪水也是轉到這家We r family銀行,因為一次有很多新進人員等著排隊開戶領金融卡,所以剛好在公司樓下的We r family就派了專員上樓來服務,只不過要求公司每個人簽署一份合同,內容是説,如果金融卡在本人拿到手之前被人盜用,他們不負任何責任。

餡爸一看覺得這份合同根本不合理,直接打電話去樓下盤查一番,得到的結論是:因為銀行是將大家旳金融卡交給公司總務,再由總務發給大家,因為擔心這個過程中發生的風險,所以形式上要簽署這份不平等條約。

反應超級快的餡爸馬上回問他:

「那如果是你銀行的人在把卡片交給我們公司的人之前就動了不該動的手腳,這責任還是要由我們自己來負責嗎?這根本欺負人嘛!完全站在你們銀行自己的立場規避你們應該要負的責任,這份合約是哪個豬腦袋想出來的?叫他出來跟我說話!」

接電話的客服想是遇到澳客,好說歹說怎麼也無法說服餡爸蓋下印章,只好叫他自己下樓拿卡片,結束這場糾紛。不多久,餡爸改當SOHO族,離職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家銀行裏的錢全部領光,列為黑名單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丸子聽完雞肉爸講古,心裏發願剪掉這張唯一的正卡,也把錢領光老死不相往來,只不過想想算了,心想電話費保險費什麼啊里不答費用都是這張卡在付,剪卡看來工程浩大,沒想到今天,沒錯,就是今天,丸子收到一封這家爛銀行的e-mail,內容是說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他們把ATM繳款的號碼給錯什麼的,請大家注意日後要用正確的號碼繳錢……

這封信勾起了丸子幾天前不愉快的回憶,覺得這種做事馬虎草率的銀行實在無法令人有信心跟他們繼續往來,於是心一橫拿起剪刀把卡一剪,回過神來卻不知道要寄去哪裏,所以,丸子又打了一通免付費電話,他們的客服專線一如往常生意很好,我一如往常等了很久才找到活人跟我對話,這回來了個女客服,丸子說明來意後,對方一如往常地問我剪卡原因,丸子從收到信到男客服的故事重新講一遍給女客服聽,我說啊,為什麼理由每個人講都不一樣?這張卡我用了很久,除了兩次晚交錢外沒欠過卡債,為什麼這樣欺負老客戶呢?

活人女客服回答我說,我有兩次延遲繳款,會影響信用,問我要不要改成銀行轉帳,這樣就不會忘記繳錢囉!接著她說起一串她自己忘東忘西的記錄,說都拜銀行自動轉帳所賜,不然她也如何如何…

這會我沒聽她講完就打斷了落落長的勸說,大聲回了她一句:「你們家的客服人員都要再訓練,為什麼我打了兩次電話來問理由講的全都不一樣?這是不是表示你們講的都不是真話?我把卡剪了就保證不會忘記繳款,請妳照辦!」

女客服摸摸鼻子幫我辦好,卡只要丟掉連寄都不必寄了,而且客客氣氣跟我道再見,還祝我一切順心。

唉!

這年頭,斯文人難做啊!


後記:晚上接到巧連智業務員的電話,老實說那張試用版VCD做得真醜,畫質也不頂好,在大人眼光裏根本沒有把這份刊物的優點充份表露,要不是餡餡看得目不轉睛,借來的過期巧虎教擦臉,一擦臉就狂哭的餡餡看一次就自己拿毛巾在擦,雖然臉擦成後腦杓,但為娘的看了感動啊!錢就給他開下去,今後若能刷牙不哭洗澡不鬧,丸子餡爸就出運了!結果業務又問起有沒We r family的卡可以三期免息,搞什麼?全天下銀行倒光了只有這家能合作嗎?丸子跟業務說起了這段經歷,業務員也不知是安慰我還是說真話,她說她先前幾個訂戶媽媽也對這家銀行很不滿意,因為也有不愉快的經驗……這家銀行今後正式成為雞家拒絕往來戶。We r family?想賣債務給人家的時候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