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去了一趟濟南路領護照,東西到手後發現時間還早,剛好趕得上信誼親子館第二場遊戲時間,於是決定帶餡餡去探險。

回頭去對面7-11買個優酪乳讓餡餡喝完再進去玩。那裏的媽媽很友善,一知道我們是菜鳥就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那裏所有的資源,本想餡平常很怕生,大概都會要我抱著,沒想到進場沒多久,小妮子就玩起來了。

親子館的設施不錯,光線也明亮,很多好玩的東西,餡餡玩得不亦樂乎。大概因為是周間,所以不算太擁擠,玩具也不大需要排隊就可以玩到。我們認識了日本媽媽帶小姐姐、新店媽媽帶大姐姐,日本媽媽一如我對日本媽媽的印象,跟小朋友講話輕聲細語,最猛的是那一歲兩個月的寶寶同時可聽懂日文、中文、英文及台語!餡餡到親子館的第一個玩伴就算她了!大概是年齡相仿,她們看上的玩具都差不多,小姐姐已經會走路,日本媽媽特別照顧餡餡,深怕她的女兒一個不小心K到小餡餡。

玩著玩著我們玩到對對樂,餡餡還不大會,所以給她一塊積木就可以樂很久,玩著玩著,來了一個小姐姐,看到餡餡拿三角形對圓形有些不耐煩,A走了現場的正方形,沒多久又跑來硬生生把餡餡手上的圓形跟三角形全都搶走……

我和餡餡生平頭一回遇到小兒搶劫,餡餡看著手上的東西被搶走,愣了一下;而我這做媽的也不能不說點話:

「小妹妹正在玩,不可以搶她手上的東西呀!」
…那小傢伙看著我,抱緊手上的四五塊積木不放,我見狀伸手去向她要回來,沒想到她一溜煙跑走了!而那個小搶犯的爸爸就坐在旁邊,微笑著什麼也不說…

回頭看看餡餡,還望著空空如也的桌子,臉上盡是失望的表情…

我這個沒用的老母沒辦法及時為餡餡主持正義,只好帶餡餡去玩別的玩具,希望轉移她的注意力。好在餡年紀小,很快又被別的玩具吸引住了!

新店媽媽見狀跑來安慰我,有天她女兒來這玩車車,有個小孩看上她女兒正在玩的那一部,直接開了車門把她女兒拖下車,就把車開走了!不過那個孩子的媽後來有教訓她孩子一頓,搶車的孩子後來淚眼汪汪地跑來跟被害人道歉,不過搶了餡餡玩具的那個孩子後來並沒有在那玩,而是抱著那些玩具跑到別的地方去了,當然,那個明明已經看見自己女兒搶劫的爸爸彷彿這些事從沒發生過。

丸子後來發現,大部份的媽媽在場都有善盡教導孩子的義務,不過外傭帶去的孩子明顯比較霸氣,餡餡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我這個菜鳥媽媽卻一直在想,這種小兒搶劫的事件應該很常見,若遇到爸媽不管或外傭帶來的小霸王,我該怎麼處理呢?

好像很難耶!餡還不會走路,不可能叫她自己去想辦法處理這種狀況,而我們也不能老是挨搶吧!?

有沒有媽媽可以技術指導一下這種公共場合如何適度保護自家小孩,同時又能給孩子們機會教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