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丸子承認家裏並不是寶寶無障礙空間,其實在生產之前看到各家育兒書,總是提到要給孩子一個可以盡情探索的空間,任他們爬、任他們挖掘新鮮貨,當時丸子心存幻想,想我小餡餡在家悠遊探索,然而在懷孕中末期築巢本能發揮極致的時刻沒能清掃出一個寶寶無障礙空間,餡餡著陸之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有時候看著亂七八糟的客廳、工作室,心中難免怨嘆家裏沒人願意配合,大家總是興沖沖拆了信,看完隨手一丟;要不就是拿走了包裹裏的東西,外盒包裝就扔在客廳;再不然當初把倉庫變工作室時整出的一大箱一大箱餡爸過往工作的資料,餡爸當初承諾有空就會整理的,現在孩子都快周歲了,他老人家有空也只往床上躺,客廳裏堆滿的紙箱就當沒那回事。

雖然丸子是全職主婦,但是我不想做個你丟我撿的老媽子,也不想因為這點點小事壞了一家子的革命情感,於是,就在餡餡會爬會扶站之後,當媽媽的惡夢終於來臨…

其實這一切在小光初來雞家時就已經演習過了,未滿兩歲的小貓破壞力難以想像,家裏的格局已經因應牠而有所改變,然而一個快一歲的小孩破壞力又比小貓還要強…相信我!想將家庭整潔列入第一志願的主婦請千萬不要養狗貓,想生育女也最好考慮清楚。

現在,雞肉餡的活動範圍已經擴大到客廳,小光的玩具現在得與她共享,而小光自己也成了餡餡的玩具,只不過她們姐妹兩廳裏的一舉一動,都得有至少一位成年人在旁監督,好在小光目前對小妮子很友善禮讓,由得小手在牠肚子上抓起一塊肥油頂多給個沒帶爪子的巴掌,有時還會故意走在餡餡前讓雞肉餡在後頭追,小光用餐時被小妮子抓著尾巴,也不過回頭罵兩句,比起婆婆、餡爸和餡姑,小光對雞肉餡的禮遇可是超乎常人。

怎麼說呢?

記得小光剛來雞家,我們為牠準備了一個窩窩,最近還加上一個紙箱讓牠在裏頭扮真飽便當,現下可好,雞肉餡爬上沙發,硬是把便當盒給拆成兩半,自己蹲大的,小光被擠去窩小的,餡餡看到小光在旁又興奮鬼叫,於是,雀又被鳩給趕跑了!

接著這個沒照片,丸子不過轉身收個碗筷﹝別怪我手腳快,家裏養隻會飛天的貓,由不得妳想等孩子睡覺後再收拾﹞帶著媽媽偵測器的小傢伙就趴在廚房門口叫門,丸子偶一回頭倒也逗得小妮子樂呵呵,只不過沒多久廚房門外傳來拍打聲,探頭一看…

媽呀!小妮子竟在小光的監督下把小光的水盆整個倒乾,兩腳快活踢著水,小手還啪答啪答邊拍邊笑,真浪費!想我剛換上的足足應該一泡尿也沒收到又得換掉了……若雞肉爸回家看到肯定開罵,快把水擦乾,抓現行犯進房換洗,只聽房門外小光又開始哀,換好一盆清水還小光,只見小光低頭猛喝,是怎樣?平常清水免費供應,妳愛喝不喝,現在遇到對手了吼?

寫在周歲之前,雞氏夫妻想都不敢想下個月這小破壞王會把家裏搞成啥模樣,皮繃緊一點錯不了,我說小光妳也是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